close


 

劇名:華麗女子摔角聯盟 GLOW

電視台:Netflix 

首播年代:2017

季數:1 (此季10集)

類型:喜劇

 

昨天是第75屆金球獎的頒獎典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準時收看轉播呢?其實不瞞各位,我自己一直都很不喜歡看頒獎典禮;即便host很不錯(像這次就是我很喜歡的Seth Meyers),揭曉獎項的時候可能有點刺激(假如你是某部劇某部片的死忠粉絲),可是我還是覺得看頒獎典禮超級浪費時間的,中間幹嘛要穿插那麼多表演就趕快頒一頒就好了,而且有時候還要忍受一些落落長的感言(不過呢我覺得我自己就會是那種感言講很多的人XD

說這麼多其實只是要替這次最佳喜劇女主角提名人裡面,有我很喜翻的Alison Brie來鋪梗 (看我打出喜翻就知道我有多喜歡她了嘿嘿);而他就是因為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這部作品 - GLOW 而被提名的喔!GLOW在台灣翻譯成華麗女子摔角聯盟,是2017年暑假Netflix新推出的喜劇。可別覺得中文翻譯得很爛,其實GLOW是Gorgeous Ladies of Wrestling的縮寫,直翻的話真的就是這個很沒藝術的名字了。不過剛好在英文裡,glow是發亮的意思,所以這個英文片名同時是個縮寫之外,也有代表一群閃閃發光的女子的雙重意義。而這種以一群女性做為主角的喜劇,有沒有讓你想到另一部相當類似也叫好叫座的喜劇Orange is the New Black呢?沒錯,一手打造OITNB的製作人Jenji Kohan同時也是GLOW的執行製作之一,也算是一種品質保證啦!

劇情設定在80年代的洛杉磯,由Alison Brie飾演的女主角Ruth Wilder是個小咖演員,四處試鏡卻都屢屢碰壁。雪上加霜的是,在某次極度失意之時酒後與自己閨密、前八點檔女主Debbie Eagen的老公發生了性關係的事也被發現。沒工作、沒錢又沒朋友的她某天得知了一個女性摔角節目正在徵人,於是她便躍躍欲試的去試鏡了。一開始,節目製作人Sam Sylvia覺得Ruth太愛幫自己加戲份,容易overreact又很愛問東問西而不想錄用她。不過在Debbie氣沖沖地闖入試鏡場地,準備要跟Ruth釘鉤枝(台語的單挑、談判)的時候,Sam似乎看到了這個節目大紅大紫的可能…

​​​​​​​Fig 1. It's a real 80s show!

其實這個摔角節目是真實存在的喔,80年代這個女子摔角秀因為題材新穎而紅極一時,甚至還拍成一部紀錄片。這個影集則是賦予裡面的演員以及製作過程極大的故事性,既entertaining又刺激好看!裡面每個女生個性都非常有趣;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它呈現了GLOW是如何由一群有點落魄、有點奇怪,在眾人不看好以及內部亂七八糟(想想兩個在冷戰的昔日好友每天為了訓練拍戲相處)的情況下所努力出來的,說起來有點太過勵志正向,不過看到第十集真的是怪感人的XD 而且不得不說,Alison Brie真的超級適合演這種督促大家的bossy角色,跟她在Community演Annie的時候87趴像,好、可、愛~★(花癡一百>///< 好之後再來介紹廢柴聯盟Community這齣我也很喜歡的影集!

總之,喜歡有點quirky(怪怪可愛)的女子們的看倌們,記得上netflix binge watch第一季唷 <3

arrow
arrow

    truckdriv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