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ood place」的圖片搜尋結果

 


劇名:良善之地 The Good Place

電視台:NBC (目前Netflix以及HULU都可以串流觀看!)

首播年代:2016

季數:2 (每季21集)

類型:奇幻喜劇

 

What the fork? [1] 在Frozen裡替甜美公主Anna配音的Kristen Bell,竟然在這齣劇裡飾演一個機車女子?

沒事的啦,Kristen還是一樣Q的。這齣有點懸疑、有點奇幻、而且絕對好笑的劇絕對會讓你稍稍顛覆對一般美劇喜劇的想像!

其實一開始會想開始追這部劇,不是因為Kristen Bell(我看了這部才赫然發現,哇女主角的聲音跟Anna也太像了吧!),更不可能是因為Ted Danson(從來沒看過NCIS、也還沒開始看Cheers),而是因為製作團隊之一的Fremulon同時也製作了另一部非常喜愛的影集Brooklyn Nine-Nine,當時衝著99的份上點開來看,果然是個正確的選擇XD

 

故事用一個很奇幻的方式展開,女主角Eleanor Shellstrop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坐在一個很明亮的等候區沙發上,隨後被叫進了一間辦公室。坐在椅子上的Micheal向她宣布了一個令人驚訝的消息:Eleanor已經死了!而且由於她生前是位行善無數的律師,累積了超高的人品值(對沒錯,劇中真的有算分數),所以過世之後來到的是 Good Place,一個像烏托邦般美好的地方(簡單講就是上天堂啦)享受接下來的生活,而不是到Bad Place受盡凌遲虐待。在Good Place裡,每天都是舒服的晴天,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靈魂伴侶,也能住在依著自己喜好量身訂做的房子裡,甚至走三步就有一間Froyo店(店內口味多到數不清)。身為Eleanor這個社區的設計、建造者,同時也是打理一切的管理者Micheal向Eleanor一一介紹了整個社區,最後帶她到了她的新家與她的靈魂伴侶Chidi碰面。Chidi Anagonye生前是個在塞內加教倫理學的大學教授;雖然他講的是法文,不過因為在good place裡沒有所謂語言隔閡這種東西XD,所以Eleanor聽到Chidi跟他講話都是英文喔很棒吧(欸

「the good place」的圖片搜尋結果

Fig.1 人物介紹 Chidi (左),Eleanor (右)

 

到這邊看起來都很美好吧,我原本以為,哇那就是換一個地方演一般的情境喜劇啊,以後一定是他們會一開始覺得根本不適合彼此啊最後又產生一些情愫,或者是跟一起住在good place的人們發生一堆北爛好笑的日常之類的,反正就是把六人行搬到天堂來演的概念。不過,就在我開始覺得我猜到劇情走向、Micheal離開他們的住處的時候,Eleanor開口對著Chidi說:我覺得Micheal一定把我跟另一個人搞混了,我絕對不屬於the good place!

 

竟然在pilot集的第十分鐘劇情就急轉直下,看到這我整個眼睛都亮了 — Eleanor向Chidi解釋了一番,原來Micheal剛剛和她說的那些她生前做過的善事其實她從來沒有做過,也根本不是一位為了人權奔走的律師,自私自利的她生前的工作其實是在替一家賣假藥的公司當銷售員,甚至原本該是替她量身裝潢的房子竟然充滿了她最討厭的小丑裝飾。Chidi聽到這裡整個人都慌了,到底該怎麼辦呢?假如乖乖向Micheal自首,Eleanor就會被送到bad place承受上刀山、下油鍋的虐待;於是最後身為倫理學教授的Chidi答應了要教Eleanor如何變成一個好人,讓她能夠繼續留在the good place。

不過,事情總不會這麼順利的,對吧?

相關圖片

 

Fig. 2 整齣劇的最大謊言:Everything is fine 

 

雖然我說這部算是有顛覆我對一般情境喜劇的想像,不過原本sitcom的元素都還是有喔!Eleanor跟Chidi一開始不合最後有點情愫check、跟一起住在good place的人們發生一堆北爛好笑的日常之類、把六人行搬到天堂來演的概念check(他們的鄰居Tahani跟Jianyu、還有真人Siri/Cortana/Alexa/Google Janet都很有趣)。到底這群人在the good place (還是會到bad place?) 會發生哪些事情呢,真的很值得大家繼續看下去~

 

註:[1] 因為在good place裡面不能罵髒話,所有髒話都會被自動轉成發音類似的單字,所以what the fuck就變成what the fork了,這算是一個劇中我覺得很好笑又很聰明的設定!

arrow
arrow

    truckdriv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